紫砂雜件

福星茶行介紹

福星茶行成立已餘30年,民國85年正式掛牌營運,並於今年103年在永和開立紫砂藝術館【翔風堂藝術工作室】。

福星茶行與翔風堂藝術工作室除了提供台灣茶、普洱茶以及周邊茶具外,主要銷售宜興名家紫砂茶壺與紫砂雕件藝術品,並多次舉辦紫砂茶壺藝術展,同時更於今年與國際拍賣會合作,成立紫砂專拍。

紫砂陶藝品必定是名家注入百分意念,歷經過千度的淬煉,最後緩緩降溫內化才能夠轉化‧成型,彷彿人生經歷般的歷練,所以買到的不只單單是一件藝術品,更是一個藝術家一生的故事。

福星茶行與翔風堂紫砂藝術工作室提供的是一個讓消費者體驗與享受藝術家一生的故事,更提供一個聊天與泡茶的場所。

紫砂壺介紹—:

紫砂壺是中國一種傳統茶壺,相傳源自宋代至明武宗正德年間。
製作紫砂壺的材料是紫砂礦土,由紫泥、綠泥和紅泥三種基本泥構成,統稱紫砂泥。
因產自江蘇宜興,又稱宜興紫砂。
好茶者認為,用紫砂壺泡茶,茶味雋永醇厚,紫砂壺因其特殊的雙氣孔結構,能吸收茶香茶色茶味,因此茶壺使用越久,泡出來的茶越香越醇。
因紫砂壺吸色吸味的特點,有「一壺不侍二茶」之說。
上等茶壺售價可動軏數百萬元。

紫砂壺以江蘇宜興出產的最好。茶水在紫砂茶壺中即使過夜也不腐敗,在普通瓷茶壺中過夜茶水即不宜再喝;
紫砂茶壺吸附性能好,使用時間長了顏色變深,光澤油潤,很值得欣賞把玩。
紫砂壺長期使用,在壺的內壁會結附一塊塊海綿狀物質,俗稱「茶山」。
有了茶山,即使倒入白開水,倒出的也有茶水的色香味。這樣的壺在一些嗜茶人的眼裡是把好壺。
現代養壺不提倡此種做法,因為有衛生問題,而是每次喝茶後都將壺中茶葉倒掉或者於次日倒掉,將壺用沸水滌淨後晾乾。

紫砂壺大體上屬於文人藝術,所追求的古樸雅趣也基本上是以往文人所追求的。
就像中國畫中的文人畫一樣,將詩、書、畫、印融為一體。
如果帶著文人藝術的眼光看紫砂壺,則體現了文人畫的另一種形態。
紫砂壺具有收藏的功能,歷史上許多著名製壺匠人,如供春、時大彬、董翰、陳鴻壽、顧景舟、朱可心的作品已經成為不可多得的珍品,是收藏家爭相追逐的寶物。

(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紫砂)

歡迎用手機掃下面的QR碼,聯絡我們喔!!!

台灣朋友歡迎加Line ~

大陸地區朋友可以加微信喔~

聯絡福星茶行

您可透過下方二維碼掃碼加入我們 Line直接聯繫。或透過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
亦可於營業時間來電:02-29157013。